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


成云飞高级工程师

导师姓名

成云飞

性别

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学位)

硕士

所属院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化工设备(压力容器)设计;化工设备安全技术与管理;

聚合物材料燃烧与阻燃。

联系方式

0532-84022701

chyunfeiqd@163.com

个人简历:

成云飞,女,高级工程师,1998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设备与机械本科专业,2013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9年晋升高级工程师。主讲本科生课程《锅炉与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等。先后主持或参加工程设计项目六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化工安全实验》(化学工业出版社,2015年)等教材。曾作为设备技术代表赴法国、日本等国家进行短期技术交流。先后获青岛海湾集团201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度青岛海晶化工集团“十佳员工”的称号;2010年度青岛海晶化工集团“十佳员工”的称号;2010年度青岛海晶化工集团第五届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二等奖;2008年度青岛海晶化工第四届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三等奖;先后三次被评为青岛海晶化工科技先进工作者。有压力容器设计审核资质证书。

代表性科研项目:

1、      2011年-2013年,作为设备专业负责人负责青岛海晶化工40万吨聚氯乙烯搬迁项目中设备技术工作。

2、      作为设备设计负责人组织完成了公司2万吨/年离子膜二期项目和5万吨离子膜三期项目的设备设计及改造工作。在本项目中作为设计代表之一赴日本进行技术考察和学习,熟悉了日本先进电解槽技术,并配合现场施工,提高了公司的离子膜电解产量,增强了公司竞争力。

3、      作为设备设计负责人组织完成了公司16万吨/年聚氯乙烯整体扩产项目的主要设备的设计及改造工作。

4、      作为设备设计负责人完成了公司聚氯乙烯三期扩改填平补齐项目的主要设备的设计工作。

5、      作为项目骨干参加了公司PVC三期扩改填平补齐项目的设备设计,共完成设备施工图1#图(折合)50余张。其中本人设计的电石库中电石小车,经过技术改进,加入了传动装置,投入使用后,降低了人工成本并提高了输送速度和效率。

代表性论文、论著:

1、     [1] Zhang Feng, Cheng Yunfei.   Experimental study on heat transfer of intumescent fire retardant   polypropylene materials[J]. 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 Part B:   Physics, 2015, 54:112-125 .

2、     [2]Zhang Feng, Cheng Yunfei, Wang   Wenting, Sun Yingying.  Modeling the   effect of thermophysical properties on pyrolysis of intumescent   fire-retardant materials[J]. 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 Part B:   Physics. 2013, 52: 1567–1577.

3、     [3]Zhang Feng, Wang Wenting, Cheng   Yunfei. Influence of magnesium hydroxide on thermal decomposition of   intumescent fire-retardant epoxy coatings[J]. Journal of Thermoplastic   Composite Materials, 2014: DOI: 10.1177/0892705714563115s.

4、     [4] Chen Pengfei, Zhang Feng, Li   Shaoxiang, Cheng Yunfei. Smoke suppression properties of epoxy crosslinked   structure and intumescent fire retardant in epoxy-based intumescent   fire-retardant coating[J]. 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2016, DOI:   10.1002/APP.43912

5、     [5]成云飞, 张清亮. 浅谈液氯储槽的设计[J]. 氯碱工业, 2010.

6、     [6]成云飞, 陶立新, 苗春葆. 电石小车的改进与应用[J]. 聚氯乙烯, 2006.

7、     [7]张峰,成云飞,张军. 苯管线泄漏扩散过程的模拟研究[J].计算机与应用化学.2012.

8、     [8]张峰, 成云飞. 合成氨工序的危险性分析及安全控制[J]. 化学工业, 2008.

9、     [9]张峰, 张军, 成云飞. 聚丙烯膨胀成炭行为对裂解燃烧过程的影响[J]. 现代塑料加工应用, 2007.

10、[10] 张清亮, 成云飞, 胡海滨. 氯乙烯合成工序的废热利用[J]. 聚氯乙烯,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