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刘飞

刘飞

性别:男

年龄:33

学历(学位):博士

所属院系: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电容性混合产电和脱盐,盐差能电池

联系方式:fliu@qust.edu.cn


个人简历:

2020年底,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聘副教授。

2015年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Wageningen University) ,取得环境技术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驻站欧洲卓越可持续水技术中心(Wetsus),在Bert Hamelers教授课题组从事基于电化学和膜技术的脱盐及盐差能收集技术的研究。2016年至2020年期间,先后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流动电极在电容性脱盐和反向电渗析的应用,以及盐差能电池的研发。

在各类SCI期刊发表论文16篇,其中包括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环境、能源类一流期刊。总被引用次数超过700次。近年来,为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Desalination, Chemosphere等国际学术期刊提供审稿服务,已审阅稿件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