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谭明


导师姓名:谭明

性别:男

年龄:40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所属院系: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无

招生专业:环境工程

研究方向:分离膜的制备及其在海水淡化和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联系方式:13780640113

个人简历:(可以包括个人经历、科研项目、成果、代表性论文等等各位老师自认亮点或者突出的内容均可以记录)

谭明,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曾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青岛市博士后基金的资助,累计申请发明专利十项,发表文章二十余篇。主持大型海水淡化超滤和反渗透膜清洗研究项目,开发了扩散渗析废酸回收工艺,高盐高COD废水处理工艺,主持大中型企业委托开发项目七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开发高性能分离膜、高盐废水零排放工艺,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主持设计并搭建了30吨/天高盐废水资源化中试平台,并被邀请到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年会和2017青岛脱盐大会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