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焦传梅/陈希磊老师团队研究生参加第七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来源:

2023年3月17日-19日,在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的指导下,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兵工学会阻燃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7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ire-Retardant Materials & Technologies,ISFRMT2022)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来自全球12个国家或地区的70余名学者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围绕新型阻燃剂设计,阻燃聚合物材料,烟气、毒性与环境影响,阻燃机理与新概念,新能源领域火安全,生物基/绿色阻燃,阻燃复合材料,阻燃防火的标准、法规与评价,燃烧行为、模拟与预测,可持续发展与阻燃材料回收再利用共10个主题展开。

我院焦传梅/陈希磊老师团队研究生任金永、王雅萱、冯婷婷、朴君秀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并发表国际会议论文4篇。会前,经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32幅海报进行现场口头报告。会上,我院研究生任金永、王雅萱、冯婷婷、朴君秀同学分别进行了题为《Facile construction of organic–inorganic hybrid flame-retardant system based on fully biomass: Improving the fire safety and mechanical property of epoxy resin》、《Surface modification of aramid nanofibers using ionic liquid to improve the fire safety and tensile strength of cotton fabrics》、《Fabrication of phytic acid doped OBN hybrids for enhancing fire safety of epoxy resin》、《Life cycle sustainable flame retardant flexible polyurethane foam: a new strategy towards waste minimization》的英文口头报告。

经过评委组严格评审,任金永同学题为《Facile construction of organic–inorganic hybrid flame-retardant system based on fully biomass: Improving the fire safety and mechanical property of epoxy resin》的海报荣获最佳墙报奖(Best Poster Award)。该工作是焦传梅/陈希磊老师团队围绕绿色可持续火安全聚合物设计与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系列工作已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Progress in Organic Coatings等国际知名期刊。

近十年来,ISFRMT国际会议自2010年始,已分别在成都、合肥、长春、杭州、青岛成功举办了六届,推动了阻燃领域中外工业界、学术界、行业协会等活跃交流,推动了国际阻燃材料的科技进步和工业应用,为解决火安全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ISFRMT已成为国际阻燃界最有影响的国际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