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三丰化工杯”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 来源:

为引导安全学科的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提高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山东省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举办2020三丰化工杯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本年度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赛事要求

为提高创新创业作品的专业水准,赛事通过立项申报的方式组织。

1.立项类别:包括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两类。

2.立项内容:参赛项目必须围绕当前安全学科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选题,研究成果以学术论文或社会调研报告形式提交。

3.参赛方式:个人和团队均可参赛。以团队形式申请立项的,需设定负责人1名,团队总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无论以团队还是个人形式申请立项,均可自请指导教师1-2人。

4.项目要求:参赛项目必须突出创新性,由参赛队伍成员自主完成,不侵犯第三方版权。

以下情况不能进行本年度的立项申报:已经见刊的学术论文;已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立项的作品;已经获得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权威赛事省级及以上奖励的项目;已经在往年“三丰化工杯”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创新创业大赛中立项的作品。

三、赛事日程

本次大赛分为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项答辩、评审颁奖共五个环节。

1.申报阶段:2020325—20205月(具体时间待定)

请参赛人员按照要求进行申报,填写附件1三丰化工杯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创新创业大赛立项申报表》和附件2三丰化工杯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汇总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将附件1和附件2(文件命名格式为“三丰化工杯-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电子版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wangyuan2020@qust.edu.cn

2.立项阶段:20206月上旬

举行立项申报评审答辩会,确定立项名单。

3.中期检查:20209

中期进度检查采用答辩的方式,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及时间进程安排等进行检查。

4.结项答辩:202011

本阶段组织参赛项目进行终审答辩,并确定最终获奖项目。

5.评审颁奖:202012

召开颁奖大会,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四、立项资金的拨付与使用

本次大赛原则上按照每年创新项目7项和创业项目3项进行立项,具体以当年度申报立项的质量合理确定。立项经费资助2000/项,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评委会先期拨付1000元奖金,其余经费在颁奖大会召开后拨付。立项经费直接拨付到学生个人或团队负责人的账号。

五、组织机构

主办双方指派有关人员组成大赛评定委员会,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环境学院分团委。

 

 

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