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1月12日,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主持。

会上,王青传达了学校院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的相关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给予学院的点评意见,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亮点与特殊,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王青就下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建责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把廉洁教育、纪律教育、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扎实实地系统性开展工作,切实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并将党建工作与教育管理中心任务紧密结合,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久久为功,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抓中心、严管理、求实效,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三是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打破思维定势,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围绕学院博士点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人才“育引用留”、高质量人才培养等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尊重广大党员的创新主体作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

会上,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安全工程三个教工党支部以及本科、研究生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开展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报告,王青代表学院党总支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