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给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 来源:

2022年9月18日,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在四方校区尚舜报告厅给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王青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五四运动开始,围绕共青团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发展历程中激奋人心的历史事件,全面讲述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并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来激励同学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课上,王青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学会自我审视、慎独不苟。希望同学们择善而从,成为有德行的青年;不断自省,成为会思考的青年;目标清晰,成为有追求的青年。二是要懂得知行合一、锐意进取。希望同学们坚持守正创新、奋发向上,用最好的青春年华成就一段美丽的学习之旅。三是要时刻怀揣梦想、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要把个人的聪明才智与祖国的建设结合起来,在超越自我中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