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 来源:

为增强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校仪式感,引领研究生新生迈好开学第一步,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环境学院于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

9月10日上午10点,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贾可好在四方校区尚舜报告厅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同学们要明确认识成年人和研究生两个身份,要树立好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安全意识三大意识;加强在文明涵养、格局气魄、人文情怀三方面的修养,并就新生奖助学金、申博读博、就业前景、入党资格等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说明,为接下来研究生新生开启新阶段的科大学习与生活指明方向。

9月17日下午,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峰在二教215教室就《青岛科技大学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展开详细介绍,讲解了研究生课程设立、各专业毕业要求、新生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如何获得业内前沿知识、如何确保实验室安全等问题。他表示,青年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不认为科研高不可攀,也不能眼高手低,要主动与导师多沟通多交流,要摈弃功利心,沉入实验室,为接下来研究生新生的科研之路指清方向。

环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致力于为同学们系好开启科大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让每一位环境学子能以明确的的人生目标指引自我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