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曹金康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曹金康 来源: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书香科大”阅读工程建设,环境学院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党史读书角,书香溢满校园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院专门设立党史读书角,并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红色书籍,让全院师生在平日里能够通过阅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读书日当天,学院组织学生在环境学院楼3015会议室举办党史主题读书会,让学生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学出党性信仰、学出初心宗旨、学出担当作为。

红色青年说,遇见读书的少年

为激发学生阅读热情,充实文化底蕴,提高综合素质,学院举办“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世界读书日主题演讲活动。选手们讲述老红军、老革命的英勇事迹,传递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沂蒙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分享学习党史感悟,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强烈情感,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担当。

书籍漂流瓶,唯书籍不可辜负

为鼓励全校师生阅读,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学院组织志愿者在环境学院楼前搭建红色书籍漂流平台。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据“图书漂流规则”将读完的书传递给下一个阅读者,实现图书的循环漂流。活动不仅使学生收获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也使书籍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形成了一种爱心传递、乐于分享、绿色环保的阅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