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再现“考研牛班”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来源:

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整体上线率达58.70%,取得骄人成绩。其中,环境科学专业考研上线率超过60%,达到65.08%;其他两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和安全工程,上线率也超过50%,分别是57.52%和53.70%。同时,该学院环境工程174班考研上线率高达88.46%,成为名副其实的考研“牛班”。

更难能可贵的是,学院25#321(男生)、慧园乙北609(女生)、慧园乙南516(女生)三个宿舍的19名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成为新一届的考研“学霸宿舍”。至此,环境学院创造了学院学生考研史上的三个骄人成绩:第一,再次刷新考研“学霸宿舍”记录,学院已经连续7年涌现出13个考研“学霸宿舍”;第二,继2020年之后,学院连续第二年出现男生“学霸宿舍”、第二年出现考研“牛班”;第三,学院历史上第一次同时出现男女生考研宿舍。

近几年,环境学院连续传出考研喜讯:考研率逐年提升,从开始的不足40%提升至50%以上;考研“学霸”宿舍,从“一年一个”到“一年三个”再到“同时出现男女生考研宿舍、考研‘牛班’”。成绩取得的背后,学校多年来积淀出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青科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构建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环境学院在“思政+”系统思维的强力指引下,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十化”行动,持续优化“铸魂•固本•圆梦”为主题的“四年不断线”学生成长综合培养体系,把牢思想引领“总开关”,抓紧人才培养“牛鼻子”,稳住学风建设“压舱石”,写好传承积淀“大文章”,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和就业质量逐年提高,考研“学霸现象”成为学生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