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环境科学”专业入选 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单位。

专业建于2001年,2011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2013年,获批安全与环境功能材料二级博士点;2014年,获批化工环境污染控制校级重点实验室,获批“十佳师德先进单位”,同年成立山东省海洋环境腐蚀与安全防护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11月,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骨干专业。2020年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单位。

环境科学专业拥有教师2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72.4%,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杰出青年1人,思政教学名师1人。专业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获评青岛科技大学“十佳师德建设单位”;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国家111创新引智基地”,在以“基础理论-综合应用-创新实践”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引下,学生培养质量逐年提升,考研率稳定在47%以上,就业率98%以上,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较强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环境类高级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