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苏州阳屹沃尔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 来源:

7月28日,环境学院院长匡少平一行三人赴苏州阳屹沃尔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双方签订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交流中,匡少平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规模、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就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提供了思路。匡院长表示,此次合作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高校与企业资源互通,通过加强合作,为科研提供了前沿实践平台,可以更准确的检验科研成果掌握科研情况,能更有效的提升学校培养专业研发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同时,也能为企业研发注入新鲜血液,输入最新的专业科研人才与技术,推动公司进一度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沃尔奇公司总经理孙成汇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业务发展、企业资质、科研团队。孙总表示,人才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最重要的动力之一。企业尤其是科技企业尤其需要紧抓市场动态,不断学习,持续研发,才能构件企业的核心“驱动力”,实现科技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与安全学院在火安全材料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5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项目,拥有国家与地方共建的特色实验室。此次,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正是阳屹寻求突破,持续发展的一项大重要战略。


院长助理陈希磊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的项目介绍。陈希磊老师介绍,“研究生工作站”合作项目,是青科大环境学院与苏州阳屹沃尔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满足社会发展对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需求的创新实践教育方案,旨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新趋势,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签约结束后,匡少平院长一行,在孙成绘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实验室、生产车间。双方充分肯定了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与专业水准,对公司做好技术创新、在火灾测试仪器行业做专做精、火灾测试仪器与火灾测试同时高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