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专访】孟睿智: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发布时间:2023-11-04 作者: 来源:

姓名:孟睿智

班级:安全20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推免学校:山东大学

学生工作

安全201班副班长,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任职期间所在班集体及团支部获得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阳光心理协会副会长,任职期间策划活动十余次,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

GPA第一名,综合测试成绩第二名,在此期间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二次,二等奖学金三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二次,还曾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并且以专业第二的成绩推免至山东大学。

社会实践

连续两年作为负责人带队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书写乡村实践故事,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贡献青年力量,并且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被多次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第十届中国TRIZ 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铜奖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青岛银行学业奖学金,海科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大爱慧心健康企业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二等综合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学生,2022年校运动会男子4*100m第七名,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问答时刻

1.有什么学习方法?

首先,要保证上课听课的质量,认真做好笔记,有什么问题及时在课堂上解决,不要拖沓;其次,上完课第一时间完成作业,这样可以及时巩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再者,平时多注重复习,不要等到考试月再开始复习,那样前面学到的知识很多就会有遗忘;最后,在考试周到来之际,更要拿出充足的精力与时间去复习,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

2.平时怎么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

我比较喜欢足球、篮球等运动,我会利用课余时间,一周至少运动四到五次,做到劳逸结合。

3.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晚上要保证睡眠,不要熬夜,按时睡觉;平时早上要早起吃饭,不要因为懒床导致不吃早饭,可能会使早上的学习效率下降。

4.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我会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调节,在学习过程中坏情绪在所难免,我会采用踢足球、打篮球等方式来让自己出出汗,让自己将烦恼抛之脑后,调整好状态。

5.对未来学习生活要做哪些调整?

未来对于现在是全新的,我会继续秉持之前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做好自我学习。我的英语是自己的短板,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短板。

6.经验分享

对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你们还有很多的大学时间,首先要认真学习,将自己的公共课和专业课知识学透彻,还要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培养良好的习惯;对于大三的学弟、学妹,现在也到了你们的关键时刻,要仔细考虑未来的打算,做好人生规划,朝着目标去努力,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