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专访】井蕊洁:千帆竞发,奋楫者进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PART.1

个人信息

姓名:井蕊洁

班级:环工201

班级职务:组织兼宣传委员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推免学校:中国海洋大学

PART.2

学业成就

笃实好学,以学为基

本科期间,潜心学习、严于律己,前六学期综合成绩排名4/106,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同时辅修法学专业。荣获校内一等综合奖学金5次、二等综合奖学金1次。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大二起进入肖振宇副教授课题组参与实验,进行MOFs衍生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超级电容器性能研究。现有一篇二作SCI论文、一篇三作SCI论文在审。

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学生工作中,积极主动,全面发展。担任青岛科技大学校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环境学院学生会影视部部长、环工201班组织兼宣传委员,辩论团领队。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各项荣誉称号,荣获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四方校区冠军。

勇于实践,知行合一

2021年获“挑战杯”红色专项二等奖;2022年作为负责人带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获评校优秀服务团队、校优秀实践报告、校优秀社会实践个人荣誉,其中实践成果转化成模拟政协提案一则,荣获校级一等奖;5次参与“青鸟计划”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400小时;荣获社会实践奖学金,“海科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

PART.3

问答时刻

1、保研中的困难

保研不同于考研,考研是你认准一个学校努力去奋斗,然而保研却是需要进行海投。对于保研来说,最重要的便是信息,对于一个学校来说你首先要了解这个学校的政策,它需要的材料等等;其次你还要进行时间的规划,因为在你收集材料的这段时间内你还要去应对大三下学期的期末考试,许多事情重叠在一起便会有一定的冲突,所以要有正确的规划。

2.最想感谢的人

时节如流,感激相伴。一个人成长的路上有许多想要感激的人,我感谢我的家人、朋友、老师,他们在我前行的路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辅导员老师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对我的帮助很多,生活中的照顾、学业上的建议和指导,我感谢老师对我的付出。在保研的路上我还想感谢我的师姐,我的许多科研工作都是跟着她完成的,师姐教会了我许多,不仅仅是科研上的知识,她在平常生活中给我许多建议让我有了明确的方向。

3.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

生活学习应当两不误;明白什么时间节点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提前做好自己的规划。在大一时候,通常处于一个萌新的状态,你可以参加许多活动,但是也要保持你的学习成绩。在你逐渐了解自己的专业时,你就应该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是毕业后去工作还是要考研,进行自我选择,然后将时间侧重在某一件事上,对于时间应当充分利用。

4.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享受大学生活!大学是人生最低试错成本的阶段,父母为我们提供了资金支持,你可以在这段时间去尝试不同的事物,对于自己的专业去进行多方面的了解,我建议利用自己的寒暑假去找实习的机会,去一些大厂实习能够使自己有更明确的目标。其次,信息检索、资源整合、独立自学的能力非常重要,对于信息的查找,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己一个人摸索效果也不大,但是你可以去找有经验的人,从他们那里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