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专访】刘志辉:心有所向,何惧路长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 来源:

01

基本信息

刘志辉,中共党员,安全201班长前六学期综测排名:1/58近期斩获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offer,最终推免至浙江大学

02

获奖经历(部分)

◆获2022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获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获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奖项9项;

◆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5项;

◆获新型发明专利3项,论文1篇;

◆获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获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获第十届中国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大赛三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三等奖;

◆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铜奖。

03

经验分享

1.学长可以分享一些保研的经验吗?

上坡路一定比平坦的路陡峭,保研是一场持久战,是实力和心态的双重考验,越早规划就越能转化成动力和竞争力。实力一定是前三年的厚积薄发,心态则是尽人事,听天命的顺其自然。尽管勇敢去尝试,永远相信你远比你想象中的要优秀,迈出第一步后将是无限的可能,要敢于挑战不可能!

2.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一、专业成绩是底气,专业课学习需要稳扎稳打,要把功夫用在平时,而不是临考前突击,每节课的知识点争取当天掌握。

二、英语水平是制胜点,四六级不论在保研还是考研中都很重要,实力较强的高校对四六级分数有要求。

三、科研竞赛是最好的加分项。在大一或大二的时候,大家可以联系老师跟着做项目,提前熟悉掌握基本的科研技能。竞赛可以拓宽视野、增强综合素质,参加竞赛的时光是我大学生活中非常精彩的回忆,难以忘却。

04

寄语

大学四年是人生中宝贵的四年,要有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一定不要放松自己的学业,不要沉浸在自己的舒适区。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愿学弟学妹们珍惜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不忘初心,不留遗憾,不后悔做出的每一个选择,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路上,坚定不移且兴致盎然地走下去!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然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