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阴极保护专家刘国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13 作者: 来源:

9月5日,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阴极保护专家刘国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在CCE706会议室为大家作了题为“油气管道交、直流杂散电流干扰的评估与防护”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主持。

刘国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直流和交流杂散电流对油气管道的干扰类型、检测及缓解方法。此次报告中,大量的工程案例对现场师生启发意义重大,报告结束后,刘国博士和参会师生就各种干扰类型对油气管道的干扰程度及缓解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国,高级工程师,NACE认证阴极保护专家。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力学系,获学士、硕士学位;2005年于法国里尔科技大学获得力学博士学位;2014年获得NACE阴极保护专家认证。2015年获得NACE培训讲师资格,授权讲授阴极保护课程;主要从事阴极保护及交直流干扰相关的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以及多家城市燃气管道公司的长输管道及站场区域阴极保护的设计、检测评价,以及交直流杂散电流干扰检测评价和缓解等方面有诸多经验。承担过数十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海底输电电缆、风力与光伏电场等对管道的干扰研究项目。在国内外科技期刊以及会议上发表过30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