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 来源: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近日,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学院安全行动社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理论宣讲活动,组织2022级、2023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前往市北区阜阳路社区,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多层次、多渠道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与理解,共同为国家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人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以互问互答的方式,通过展示创意海报、搭建乐高积木等趣味环节让小朋友明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加强校园安全,杜绝安全隐患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对实验室的安全机制、管理制度以及消防器材、用电用水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将安全意识贯穿在保障校园安全的实际行动中,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安全质量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逄柏鹏围绕国家安全的定义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深入浅出,同本科生党员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学院团委依托党员先锋岗,定期监督实验室、宿舍等的安全状况并及时汇报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将国家安全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居安思危、保持警醒,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接下来,环境学院团委将继续丰富安全宣传教育形式,把安全观念根植于学生心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