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届“爱体育·兴科大”联赛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校园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全面构建以“校园联赛”为抓手的体育综合育人体系,4月14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爱体育·兴科大”联赛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奔跑科大·逐梦未来”校园马拉松赛在四方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五届“爱体育·兴科大”联赛嘉年华并为本次联赛活动承办单位授牌。各位参赛选手经过热身和充分的准备后,丁林等为第二届“奔跑科大·逐梦未来”校园马拉松赛“鸣笛开赛”。在欢送校园马拉松选手跑出青春赛道的同时,领导嘉宾加入体育联盟健康跑爱好者队伍,与其同步开跑。

本次校园马拉松赛是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精品团学活动立项项目之一,也是学校第五届“爱体育·兴科大”联赛嘉年华田径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设置10公里和5公里两个组别。经过线上报名和抽签,吸引来自青岛两校区各个学院的100余名教职工、青年学生长跑爱好者参加比赛。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组委会提供了种类丰富的补给品和专业的医疗保障力量,安排了热情的志愿服务,并为完赛选手颁发了证书,为获奖选手发放了奖品,贴心周密的组织工作得到了选手的高度认可。

据悉,本届“爱体育·兴科大”联赛嘉年华是学校第二十三届“春之华”科技文化节15项校级大型活动之一,共设置校级联赛9项,分为球类、操舞类、体测类、团队协作类4大类,院级联赛73项,通过“班-院-校”三级进阶选拔赛制逐级开展,时间贯穿整个学期、实现全员覆盖,切实引导院级校园联赛创新设计、精心策划、特色开展,充分引领科大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学院承办。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四方校区各学院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大学生体育联盟指导老师和马拉松教职工、青年学生选手以及健康跑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