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环境学院学生会党史学习班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响应校团委《关于团员青年在“学”字上下“苦功夫”的倡议书》和校学生会关于组建“永远跟党走”学生会组织党史学习班的号召,环境学院学生会高度重视,成立了环境学院学生会党史学习班,旨在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专题辅导,坚定理想信念

5月1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成员、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以《党的青年政策的历史演进和习近平新时代青年观》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学生会组织各部门成员代表听取报告。贾老师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事件,系统梳理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青年观,根据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成长需要,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格局和情怀等十个方面素养的具体要求。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历史史实,不仅是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也是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政课,增进了学生会组织成员的政治站位和素养。

读书打卡接力,传承红色基因

自通知发布以来,环境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环境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钟硕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境学院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激活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执行力,带着崇敬心和感恩心去学习,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院学生会在主席团部长例会、部门例会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同时学生会组织各部门进行《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打卡接力活动,分章节进行读书打卡学习并召开分享交流会,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并进行了心得交流。

青春追寻红色梦,百年启航新征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境学院举行青春追寻红色梦微党课大赛初赛和决赛。本次微党课大赛由环境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学院学生会组织积极落实配合,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为主体,是丰富和拓展青年自我教育的载体和途径,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自我教育意识,促进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党史故事我来讲,波澜壮阔新征程

为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党史兴趣,提高党史学习质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比赛。参赛选手通过分享革命英雄事迹、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展示革命先辈无畏奉献的精神面貌,学习共产党不忘初心的精神谱系,回望百年征程所承载的信念与理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激励青年勠力同心、扎实奋进,书写新时代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唱支红歌给党听,唱响爱国主旋律

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红歌合唱比赛为载体,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特点,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让学生们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党史知识竞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学习成效,环境学院于530日晚举行党史知识考试学院学生会组织主要成员,各班班长、各支部团支书参加考试。同学们认真备考、严谨作答、积极审视不足。党史知识竞赛的举行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个契机,是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促进广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营造了环境学院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