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举办“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领广大环境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环境学院举办“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于427 日下午在尚舜报告厅进行决赛。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受邀出席,学工办(团委)全体老师担任评委。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表达爱国热情

比赛第一个环节为主题演讲。参赛选手或从英雄人物出发展开介绍,或以亲身体会进行讲解,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联系自身实际,或激昂呼唤,或深情诉说,让爱国精神在声情并茂的演讲中再现生机,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

171BB

唱响追梦青春,即兴演讲彰显综合素养

即兴演讲环节题目类型丰富,有的出自国学经典,有的引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金句,参赛选手现场抽题,结合青春爱党爱国等关键词,引经据典,充分论述,侃侃而谈。既充分展现出临场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又展现出较高的政治修养、丰富的文化底蕴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1011E

凝聚奋进力量,师生同频传承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与会师生展开充分交流,贾可好老师针对传承爱国精神向环境学子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立志、立言、立行,在不懈追求中锻炼成才;二要爱学、善学、勤学,在督学深思中提升素质;三要实干、巧干、恒干,在立足专业上获得成功;四要自省、自砺、自律,在不断自新中健康成长。最后,与会全体师生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情感充沛、慷慨激昂的诵读声在会场回响,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B612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促进爱国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行,激励环境学子在新时代传承爱国精神、迸发奋斗热情,闪耀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