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四个一”儿童关爱项目文 曹金康

发布时间:2021-02-25 作者:文 曹金康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倡导的希望工程转型升级项目“希望小屋”,积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环境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对贫困家庭儿童提供爱心志愿者跟踪陪伴服务,帮助其解决成长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其良好习惯的养成和自立能力的提高。

献一份爱心,让爱暖冬

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希望小屋——‘衣’旧情深、让爱暖冬”衣物捐赠活动,志愿者们精心挑选收集到的衣物,清洗、消毒后邮寄给援建对象陈同学。同时,学院开展“希望小屋——悦享经典,爱传万家”图书义卖活动,通过义卖同学们的闲置书籍,筹得资金500元整,全部用来为陈同学置办学习生活用品。2020年12月11日,陈同学已经收到了这份来自青科大环境学院的暖冬礼物。

送一份温情,滋润心田

寒假期间,学院组织开展“1+7”寒假打卡计划,选派7名优秀志愿者每天和陈同学连线一次,分别从语文、数学、英语、心理、阅读、安全、法制等多方面对其进行针对性帮扶,帮助其培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其融入社会的能力,实现了“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自2020年11月6日以来,学院坚持组织学生每周五与陈同学进行视频连线,用长期的温暖陪伴,帮助其健康成长。

添一份鼓励,播种希望

麟趾春深千岁酒,莺声日暖四时花。除夕当天,学院学生会、社管委将提前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发给陈同学家属,视频中学院对陈同学一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且祝愿陈同学在新的学期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加一份能量,为梦远航

为了让陈同学更好的进行四年级课程的学习,学院为其购置了四年级课程课本、书包文具等学习物资,线上向陈妈妈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表示无论何时,有任何难处都可以与学院联系。学院将会继续常态化、长期化坚持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以实际行动展示科大人的人民立场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