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环境学院举行“迎新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0-03 作者: 来源:

小伙伴们看过来!

102日晚7:00环境学院“迎新杯”辩论赛初赛在学院楼3015会议室隆重举行! 赛场上一方气势逼人,一方泰然自若舌强唇剑,好不精彩!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一看当时的激烈局面吧。

第一场对战的是安全202和环工201,他们的辩题是“短视频的兴起对青少年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安全202为正方,环工201为反方。正方率先发起攻势,言语中透露着自信,而反方则不紧不慢地进行防守。辩手们言之有理,辩之有据。

双方都通过举例子及合理推测来论证己方的观点,又同时在倾听中指出对方的错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尖对麦芒比赛可谓精彩纷呈,看点十足。各位辩手,气势磅礴、自信豪迈,在比赛过程中彰显了青春的不羁与洒脱,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火热的气氛还没有退散,马上就迎来了第二场辩论赛,由环工202对战环工204,针对“女性与男性哪个更需要关怀 ”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环工202为正方,环工204为反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环节中思路清晰,旁征博引,严肃而不失风趣的语言,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正方就女性的社会地位,责任和心理承受能力来展开论述,反方则以社会对男性的刻板印象,法律等来进行反驳,双方都能在坚守己方观点的同时发现对方观点的漏洞,辩手敏捷的思维与超强的逻辑,引得台下片片叫好之声,气氛热烈空前!


最后,评委刘璐和评委魏一鸣分别对两轮比赛做出点评,点评中既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中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双方选手在辩论中的不足之处。

最终环工201和环工202获得了辩论赛的优胜,安全202贺小霞,环工204佐美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学习部部长李彬、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李克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状。

接下来走向冠军宝座的就是哪一队呢?强者对决,一触即发,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视听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