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师生了解,建设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20-10-03 作者: 来源:

102日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班“改变角色”主题班会在二教209室召开。安全201班主任李少香老师及全班31位同学出席会议。

为了加深师生了解,增进师生情谊,班会以老师和各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开始。同学们依次于自我介绍中展示了自己的性格、爱好、特长、家乡风土等。班主任李老师则以风趣的口吻指出了部分同学们身上仍然存在的不足,并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赞许与期望。会议的气氛轻松而和谐,同学们和老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李老师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改变角色。她指出,同学们一直是以高中生的身份、态度和习惯来学习的,然而,进入了大学后,我们的身份转变为大学生,我们也应以全新的面貌和态度来迎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李老师为我们的过渡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会自学,改变过时的学习习惯,将被动学习改为主动学习。第二,平衡好学习与学校活动的关系,不做书呆子,也不得过且过。第三,学会自律,不做欲望的仆役,做一个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青年。李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本专业考证、就业的问题,解答过后同学们拨云见日、茅塞顿开,增加了对未来的希望与信心。

本次安全201班班会不仅加深了同学间的了解,也融洽了师生关系,并为同学们将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意义重要,必将为安全201班的转型起到助推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