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共迎国庆·欢度中秋”迎新杯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0-10-03 作者: 来源:

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适逢学校70周年校庆、国庆中秋双节之时响应“体育强国”以及学校关于“中国梦·科大情”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0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于东山操场举办了“共迎国庆·欢度中秋”迎新杯接力赛,2020级生及环境学院田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保证安全,参赛选手们于赛前进行了热身运动,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跑道上尽情展示雄健的身姿,进行着速度与耐力的较量。参赛成员步伐轻盈矫健,配合默契,接棒时衔接流利顺畅,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完成比赛。期间,观众为选手们的助威呐喊使得现场的氛围更加火热。他们在赛场上振奋人心的表现,展现出环境学子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学院团委老师钟硕从三个方面对本次赛事进行总结。一是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讲述了发掘潜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自己进行深层剖析,发掘自己的潜力。二是向同学们讲述了历年来环境学院在体育竞赛方面获得的光辉成绩,鼓励同学们重视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环境学院向心力。三是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一点期望,希望同学们热爱运动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最后,经过计时评分,各班都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其中安全202班获得一等奖,环境201、环工201、环工203获得二等奖,环境202、环工204、环工202、安全201获得三等奖。

据悉,环境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在文体方面的工作也非常突出,在往年的各项体育赛事活动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的活动选在双节期间,对于进一步涵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的情感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