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举行全体党员大会 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来源: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与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日前,环境学院在3015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吕德谦主持。

会上,吕德谦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院主题教育良好开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吕德谦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和根本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从政治的高度上、从历史的维度上、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上,充分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抓重点强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要坚持统筹谋划,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坚持强化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齐头并进;坚持真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条不紊。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准确把握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基础上,精准对焦,落实领导责任、提升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组织纪律,在与实际的结合上下功夫,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铆实劲,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随后,吕德谦对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进行总结和梳理,并对新下发的党员笔记本和党支部记录本和党支部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