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日前,环境学院在3003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明确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方法步骤、任务标准等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吕德谦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德谦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党总支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中要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明确思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要带头在广大师生中学通悟透。三是要学以致用,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四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支部、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六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各自联系点的指导督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与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