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 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来源: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

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提高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20221206号下午学院在环境楼3015开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线下培训会,全体硕士生导师参会。


会上,张峰副院长针对新版《研究生工作手册》的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从研究生入学的培养管理到毕业的学位管理中老师们比较关注的文件逐一学习,其中包括《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办法》、《青岛科技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指责实施细则》、《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管理暂行办法》、《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学位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以及《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资格及名额分配办法(试行)》等文件,针对文件里面的导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与规范,硕(博)士学位授予条件,论文抽检处理办法,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等重点问题做了细致的解读,并和参会的导师们进行了探讨,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会,研究生指导教师更加明确导师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为培养优质研究生提高导师、学院和学校的知名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