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年学生暑期“赓续家乡红色根脉,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环境学院拟开展“赓续家乡红色根脉,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赓续家乡红色根脉,讲好家乡红色故事”

二、活动对象

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8月10日止

四、活动内容

红色文物、红色景区等是重要的红色资源,承载着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记忆,是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环境学子利用暑假返家乡契机,重走红色足迹,探访记录家乡纪念馆、革命博物馆、红色产业园等红色基地,化身讲解员,以微视频形式,通过生动的语言、真诚的表述,分享红色故土上的动人故事与先锋事迹,助力于乡村红色文化的振兴与传播。

五、活动要求

1. 充分挖掘身边资源,主题鲜明,内容积极。

2. 作品需为个人原创视频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凡涉及盗用等侵权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评资格。

3. 推荐使用MP4格式,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逻辑条理清晰,讲解员形象端正大方,可多人合作讲解。

4. 时长3~5分钟,以4分钟为宜,建议通过添加字幕、添加影像资料等后期处理提升视频质量。

5. 请各专业班级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动员,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下学期评奖评优、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学生干部选拔等重要参考依据。

6. 视频以“班级+姓名+《标题》”命名,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于8月10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hjxyxueshenghui@163.com。

六、评奖宣传

视频成果将择优在学院官微、抖音平台进行推送,并进行线上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占作品总数的3%,10%,20%),按照学院《品行表现分评定办法》进行德育分赋分,并进行物质鼓励与荣誉表彰。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