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环境学院“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 五四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

各位同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精神,指引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决定开展“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五四演讲比赛。现将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

二、活动时间

活动初赛:2021年4月17日(周六)  14:00

活动决赛:2021年4月27日(周二)  14:30

三、活动地点

活动初赛:环境学院楼3015会议室

活动决赛: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

四、活动对象

环境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作品要求

(一)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取得的瞩目功绩,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二)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幻灯片、背景音乐等辅助手段展现演讲内容。

3.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主题演讲字数在1000字左右。

五、活动细则

(一)比赛形式:

初赛和决赛均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主题演讲;在每位选手主题演讲结束后,会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即兴演讲环节的题目,要求选手在有限时间内准备下一轮即兴演讲的演讲内容。以初赛成绩选取六名选手进入决赛。

(二)时间要求:

主题演讲环节限时5分钟,即兴演讲环节限时3-5分钟。

(三)评分规则:

每个环节满分为一百分。分别从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四个维度进行评分。

(四)比赛评分

比赛总成绩权重:题演讲占最终成绩的70%、即兴演讲占最终成绩的30%,加权得到总成绩。

七、奖项设置

比赛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上奖项由评委最终打分选出。各参赛选手的奖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由相关工作人员对接落实。

八、报名方式

请参加初赛选手加入QQ群:866795897,进群后按照“班级+姓名”的格式备注群名称。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