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罗细亮到环境学院指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日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作为分管校领导到环境学院指导重点工作,密切联系师生党员,开展重点工作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重点围绕学院一级博士点申报、实验中心改革与大型仪器管理等工作开展研讨。会上,相关教师分别就安全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准备,环境、安全两个硕士学位点自评估情况,大型仪器使用、管理与维护,实验中心改革、实验管理人员配置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细亮充分肯定了环境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围绕博士点申报、实验室仪器管理等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定计划、抓落实,要根据专家组建议,科学有效制定博士点申报进展计划,并精准聚焦任务重点,力争在一定时间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有规划、强优势,要注重学科建设梯队发展,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争形成由一个优势学科带动整体全面发展的格局;三要建制度、增本领,形成激励政策,增加大型仪器使用技能培训与人员配置,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益,以便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博士点申报相关教师、相关实验管理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