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11月16日晚,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学院团委全体专兼职老师和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学院3015会议室,学生代表线上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周少杰同学代表学院上一届学生会所作的《明确职责定位,服务青年成长,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曹金康同学代表学院上一届研究生会所作的《传承家风勤奋斗,环境报国勇争先,争做学院研究生高质量教育体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环境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为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丹、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宫姝丽作了表态发言和工作展望。


会后,钟硕结合自身学习实际,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学习初感悟》的青马工程主题团课。钟硕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学生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极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着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