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环境学院学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来源:

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11月7日晚,环境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生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钟硕主持,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钟硕从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大会主题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本次学习会上,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前三个部分。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简要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浓墨重彩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第二部分专门论述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三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钟硕要求环境学院学生组织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随后,钟硕安排部署了近期学生会的几项重点工作,并对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要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决杜绝“开完会、事情就结束”的情况;二是工作要讲纪律,坚决落实好事前请示、事后汇报的工作原则,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工作要讲章法,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情转化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执行的动力,着力提升学生会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