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王青联系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为认真履行学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参加本科学生党支部大会,作为学院党政领导指导本科学生党支部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王青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向大家做了介绍,并针对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工作要求。王青向全体与会青年学生党员开展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勇毅前行》的专题党课。

王青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王青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用理论夯实思想根基;三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大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的相关视频,部分学生党员就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