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 来源:

729-31日,第十届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青岛召开。来自政府应急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三十多家单位、近百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罗细亮、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翟良云处长、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海明、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马翠萍、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磊、党总支书记王青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主持。

991DC


开幕式上,罗细亮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本次大会能够圆满成功。王海明重点介绍了青岛市危化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翟良云介绍了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开展的工作。

AE30B


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滨州学院等高校围绕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安全新技术、新成果进行报告交流。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万华化学、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安全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外,本次会议通过了山东省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山东省第五届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颁奖。

本次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

9BD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