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来源:

为更好地助力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进一步厚植毕业生爱党爱国、荣校荣院情怀,近日,环境学院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明离校,留下美好。6月17日,环境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年级会”暨文明离校主题教育大会。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与毕业生们共同回顾了校园点滴生活的难忘回忆,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福,并从做好规划、平安离校、廉洁从业、科研工作、快乐生活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拥抱体育,青春不散。6月19日,环境学院举办“以篮球之名,赴青春之约”毕业季篮球赛、“飞驰球场,奔向未来”毕业季足球赛、以及“致未来·志未来”毕业季健康跑。毕业生用奔跑和汗水浇灌青春、诠释拼搏、感恩母校、憧憬未来。

暖心送别,关怀备至。6月20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毕业生辅导员走访了全体毕业生宿舍,为毕业生送上清凉西瓜,对毕业生离校前的心理状况给予关怀,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适应社会,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定制印有“环聚群英,渐臻佳境”LOGO的毕业文化衫,并为毕业学子送上了精美的“私人定制”印章。

温情感恩,回馈书香。学院注重发挥毕业生在毕业季中的主体作用,引导毕业生学思做贯通,知信行统一。毕业生自发举行“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心”——“希望小屋”公益义卖活动;举行“学霸宿舍开放日”、“榜样·你好”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引导低年级学生追求卓越、自找苦吃发挥了积极的传帮带作用。毕业生杨晓雯考取了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离校前将自己在2020年山东省“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书籍赠予了学院“诚信读书角”,丰富了学院“书香润心”读书品牌的内涵。离校前,毕业生发起宿舍“净化”行动,号召全体毕业生带走“带走最后一片垃圾,留下处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