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环境学院于1月6日下午在30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宋飞、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各支部书记本着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的原则,讲述了作为第一责任人主要抓了什么、为什么这么抓、抓得效果如何、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工作打算等内容。述职结束后,宋飞对学院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以及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党支部应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自省2021年度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找出对应的解决措施,切实做好下一部工作的规划打算。随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王青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各党支部书记均能够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讲亮点、找不足、查原因、谈措施,在结合本支部实际抓党建工作方面,都有一些新思路、新举措。就下一步党支部书记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她希望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 “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并将党建工作与教育管理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深刻聚焦“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这一命题,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三、解放思想,突破创新,要以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内在要求,打破思维定势,摒弃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等不合时宜的观念和认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