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体育联盟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要求,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环境学院体育联盟举办了各项体育活动,用体育运动帮助学生缓解生活学习压力,增强身体素质。

“蓄力青春梦,热血燃赛场”迎新杯篮球赛

本次比赛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于10月16日和17日在东山篮球场举行。各班级抽签组成四支队伍,比赛一共分为四场,每场比赛都实行三节制,第一、三节进行男子5V5对抗赛,第二节进行二男三女5V5混合对抗赛。

比赛中,双方球员迅速进入到紧张的比分争夺中,各队球员积极带球进攻。队员们保持良好的状态,积极组织多次进攻并做好严密防守,巧妙的进攻和精彩的运球、上篮引得全场呐喊声不断。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得出了最终的获奖结果:环工214与环境211获得第一名、环工211与安全211获得第二名、环工212与环工213获得第三名、环境212与安全212获得第四名。优秀球员分别为环境211余汤泽和环工214古再丽柯孜,21级辅导员张元康为班级和优秀球员颁奖。

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2021级新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奋勇拼搏的精神,展现出了环境学院运动健儿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8C5B4

7F71A

“快乐奔跑,跃动青春”接力赛和“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师生拔河比赛

为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有关要求,助力学校、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10月19日,环境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阳光体育文化节于东山操场举行,学院举办了“快乐奔跑,跃动青春”男女5人制400米接力赛和“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师生拔河比赛,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与2020级、2021级16个班级的同学们一起参赛。

66B08

4F8E2

58771

环境学院第五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11月7日,环境学院召开“体育拥抱科大·青春告白祖国”第五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运动会上,选手们个个轻捷如燕,迅猛如鹰,拼尽全力,与秋风结伴,将最好的姿态留在运动场上。漫长的三千米展现的是同学们坚持不懈的毅力与克服困难的决心;接力跑中热血沸腾的激情传递,陪跑队友们的一路相伴,使运动员们在速度与配合中感受到了珍贵的友情;田赛赛场上的每一次奋力一跃,都留下了青春最美丽的剪影。赛场下,观众们同样情绪高涨,阵阵有力的助威,声声有劲的呐喊,接连不断的加油,尽显环境学子团结友爱的集体精神。最后,拔河比赛将运动会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一条绳汇聚了“劲往一处使”的集体力量,各班热情高涨,现场一片欢呼。

此次运动会展示出了环境健儿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体育精神,同学们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增强了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了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2E9D3

5913B

49463

597B3

37A71

运动舞蹈联赛

11月13日上午,环境学院于高院篮球场举办运动舞蹈联赛。

比赛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伴随着音乐旋律,整齐划一的动作随着节拍舞动,他们用默契的舞步和飒爽的舞姿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焕发出青春的靓丽风采,展现了环境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舞蹈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在学院中掀起一股运动热潮。

环境学院体育联盟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爱体育·兴科大”的号召,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推进体育综合改革在环境学院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