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情暖中秋·共聚团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来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环境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彰显浓厚人文关怀,开展“情暖中秋共聚团圆”系列活动,为留校学生送去暖心祝福,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宿舍走访倾心。9月2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可好,学工办辅导员代表,深入2021级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大学适应情况和生活状态,回答新生学习和生活中关切问题,并为他们送去温暖的问候与节日祝福。留校同学纷纷对学校、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虽然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过中秋,但中秋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思乡之情也就变得不那么迫切了。

37F95


座谈畅谈暖心。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因疫情防控需要科研任务艰巨,环境学院有106名研究生决定留校过节。中秋节前夕,学院举办研究生中秋座谈会。与会师生围坐一起吃月饼、拉家常,感悟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畅谈个人理想、生涯规划。大家共同学习回顾了马连湘书记在“书记第一讲”中的讲话精神和陈克正校长在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科大家风、赓续橡胶强国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大胆试错“无人区”,努力成为创新研究的探索者与收获者。

46FC3


歌声献唱用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环境学院举行“不忘苦难历史,青春逐梦奋进”班歌大赛,青年学生着装整齐,精神振奋,动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首经典红歌,用歌声唱出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40E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