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环境学院党总支于5月10日-11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动员讲话+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的方式进行。

在开班式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成员、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做学习动员,并向师生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她以《从百年党史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为题为读书班学员做专题辅导。王青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并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轮廓与经验启示等方面,阐述了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绩。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社会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准备了阶级基础、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和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准备了理论和思想基础、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队伍及组织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准备了理论和思想基础、共产国际及其代表的帮助加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进程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历史史实,不仅是一堂精彩的党史也是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政课。

FB6B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成员、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以《党的青年政策的历史演进和习近平新时代青年观》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事件,系统梳理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成长需要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提出了加强十个方面素养的具体要求。

16AD9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成员、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路燕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伟力》为题,从奋斗在履职尽责中生根发芽、奋斗在奉献青春中摇曳生姿、奋斗从守正创新中扬帆启航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做兼职辅导员等时期汲取奋斗力量、绽放青春光芒的真实经历与感悟,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10E03


读书班上,六位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所学所得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1B9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