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赴昆明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改研讨会撰稿:李晶莹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撰稿:李晶莹 来源:

12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会议邀请了环境类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环境教指委副主任朱彤教授,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琪教授,教育部环境教指委秘书长胡洪营教授及全体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等专家,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环境类专业的院长、系主任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玲玲,环境科学专业副主任李龙,学院评估办主任李晶莹三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分别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培养目标、课程落实、师资队伍与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强调了专业认证及其持续改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环境类专业认证的经验、体会与未来的挑战、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理念落实与持续改进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为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提供了实例参考和有效指导。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将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按照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和做法、借鉴“正向实施、反向设计”的成功经验,全面开展和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