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撰稿/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撰稿/研究生会 来源: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搭建老师与学生间的学术交流平台,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于1210日下午1:30在学院楼3015会议室举办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功能膜与废水资源化过程》,主讲人为张杨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峰老师出席活动。


张杨教授主要从“功能膜的定义和原理”、“功能膜的应用”以及“市场展望”三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功能膜材料的知识背景以及目前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方向。并对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将科研学习与实验设计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二是细心观察、大胆尝试、勤奋刻苦、勇于拼搏;三是要有批判性的科学精神,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创新。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张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本次学术讲座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激发了研究生同学的科研探索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科研生活质量。环境学院研究生必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科研领域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