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研’途有你 ‘研’出必行”考研助力活动撰稿/王伟欣 王冰洁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撰稿/王伟欣 王冰洁 来源:

为缓解2021届考研学子的备考压力,保障他们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复习之中,近日环境学院开展了“‘研’途有你 ‘研’出必行”考研助力活动,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为备考学生提供全方位关怀,送上温馨祝福和贴心服务。

一战成“研”——祝福“盲盒”传递真情

为了鼓舞考研学生一鼓作气的信念,增强他们一战成“研”的信心,环境学院精心为每一名备考学生准备了祝福“盲盒”,由学院领导分发到学生的手中。盲盒中配备了苹果、橙子、牛奶等礼品,附以“‘苹’安上岸”“‘牛’气冲天”“马到‘橙’功”“开花结‘果’”等祝福标签,贴心的礼物、真切的话语饱含着学院老师对考研学子的真切关怀与深沉祝愿,让紧张备考的考研学子深深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

“研”出必行——考研座谈周到贴心

为准确了解考研学子的备考情况和困惑问题,学院领导和毕业生辅导员与考研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老师关切地询问了学生的复习备考情况,学生代表就考前冲刺阶段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怎样科学疏解考前心理压力等问题向老师们寻求建议,并获得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学生代表反映出来的一些实际问题,学院积极回应,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努力协助解决,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学院对学生诉求的重视与成长的关怀。

“研”途有你——全程护航相伴成长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扬全员育人优良传统,健全协同育人工作机制,调动辅导员、专任教师和校友的力量,推出了“导员有话对你说”“导师陪你解难题”“学长学姐在海大等你”等一系列考研学子关心关爱行动,分享考研建议、传授经验技巧、进行情绪疏导,给予考研学生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温暖守护。

环境学院的助力考研行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考研学生纷纷表示,有来自学校的暖心祝愿,这个冬天不会冷;有师友的贴心陪伴,考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考研,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