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撰稿 田雯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撰稿 田雯 来源: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工作安全责任,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环境学院全面落实消防工作。

加强实验室检查制度。为加强检查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针对实验室重点区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过程管理情况、消防安全卫生巡查情况、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清查。

加大宿舍消防检查力度。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宿舍,对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安全用电等行为,要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落实,并登记造册;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消防设施功能使用,封闭安全出口等行为彻底整改。

拓展消防安全宣讲广度。学院邀请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纪雪娜为全体实行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她从宿舍用电安全、校园消防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

提高消防疏散演练质量。环境学院在学生宿舍23号楼和小五四广场举行了2020级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暨灭火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二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认真对待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学习掌握必备的自救技能;三要以此次疏散为契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