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构建和谐宿舍,打造健康生活”宿舍文化节王冰洁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王冰洁 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提高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和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构建和谐宿舍,打造健康生活”宿舍文化节。

强化安全管理,建设文明宿舍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创建整洁、文明、安全的寝室环境,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环境学院于10月12日-11月8日期间开展“强化安全管理,建设文明宿舍”宿舍卫生安全整治月。活动坚持“大清扫、全覆盖、广参与、常态化”原则,严格对照卫生清理标准,全面排查了各类安全、卫生隐患,进一步创建了良好的宿舍风貌,确保了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

美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

宿舍是学生温馨的家园,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宿舍文化品味与精神文明素质,营造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建立融洽互助的人际关系、塑造高雅向上的文化氛围,学院举办“一饰温馨 共绽芳华”主题宿舍装饰大赛。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宿舍装饰的亮丽一新。这次活动既让大家充分展示了自我的才能和创意,又增进了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宿舍是我家,完美靠大家”的含义。

增强宿舍活力,丰富精神文化

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打造以德育人、以文化人新阵地,营造文明向上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学院举办叠军被大赛,通过叠军被比拼的形式,敦促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严格的标准进行自我要求;开展“公寓的故事”宿舍文化征文,积极做好宿舍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加强宿舍先进文化引领。

宿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展现出环境学院各个宿舍别样的风采和独特的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营造了温馨友爱的宿舍氛围,发挥了寝室的育人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撰稿:王冰洁; 审核:贾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