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秋季学期学生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学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环境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按照“分批分类、梯次错峰”、“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等工作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学期开学工作。

学院统一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视为当前阶段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具体细化落实学生返校方案。各年级辅导员迅速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精准解读上级相关要求,及时掌握学生相关信息。针对处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学生,学院坚持“一人一议”,根据学生所处的实际情况,精准指导学生返校安排。学生返校后,实行“报备接龙”,每一名学生进入校园后,辅导员便第一时间知晓,以便时刻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打通学生平安返校“最后一公里”。

加强正面引导,教育培养接续跟进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更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院在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召开年级大会。2017级同学应明确人生目标,厉兵秣马精心准备,全力冲刺考研、就业;2018级同学应不断增强本领,锤炼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训;2019级同学应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最快的速度再次融入大学学习生活。

关注身心健康,积极开展团学活动。为减轻和避免因学生返校可能带来的身心健康问题,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829日上午,学院分别于东山操场、东山篮球场组织开展了“强体魄,促身心,融校园”主题体育素质活动。学院田径队在东山操场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拉练,与此同时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常规训练赛,学生们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彰显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喜迎环境新生,共庆七十周年华诞。学院成立迎新筹备小组,对迎新工作统一调配部署。同时,为服务学校学生宿舍调整方案大局,学院以喜迎70周年校庆为契机,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呼吁同学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宿舍调整。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为每名学生采购两支编织袋并统一租车搬运对搬寝工作进行了详实周密的部署,最大限度的减轻了学生的压力。整个宿舍搬迁过程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