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我院研究生王方明获国际会议最佳墙报奖

发布时间:2020-08-23 作者: 来源:

2020817-21日,第23届节能减排过程集成、建模和优化国际会议(23th Conference on Process Integration, Modelling and Optimisation for Energy Saving and Pollution Reduction, PRES2020)在线上召开,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的400余位代表参会,300余篇论文在会议期间发表。

环境学院贾小平老师作为会议国际科学委员会(ISC)委员,与中德工程学院王芳老师,以及研究生王方明、张江参加了该次会议,共发表论文两篇。其中王方明同学的论文An Integrated Graphical Approach for Industrial Water-saving Project Selection经过评委组严格评审,荣获最佳墙报奖(Zdenek Burianec Memorial Award)。该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所在单位均为青岛科技大学。同时,该论文也是与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副校长Raymond Tan院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任竞争教授在清洁生产和环境系统工程领域长期合作的成果之一。该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PRES系列会议是过程集成与优化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汇集全球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就节能、节水、CO2减排、生物质及再生能源系统集成、绿色制造、废物处理、可持续化工过程与产品设计、过程与能量系统集成等方面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开展交流和研讨。会议论文经严格的评议程序,录用后全由国际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Transactions”发表,并择优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IF12.110)、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7.246)、EnergyIF6.082)、EnergiesIF 2.702, Clean Technologies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 (IF2.429)SCI期刊扩展长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