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学校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复学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讲授。

王青以《从疫情大考中感悟中国力量、铭记青年责任》为题,与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经常生动的主题党课。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返校学生现场参加党课,其余学生线上收看了党课。王青结合抗疫斗争中的一些鲜活事例以及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从“中华民族不愧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中国人民不愧是勤劳勇敢、团结自强的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中国战胜疫情的最大优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爱国是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四个篇章,深刻剖析了青年学生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应该具备的理论深度和思考层次。

本次“复学第一课”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科学防护能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决打赢复学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做好复学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莘莘学子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