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全工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创金课,牢记使命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 来源:

12月17日,安全工程支部在环境学院3007开展“不忘初心创金课,牢记使命育英才”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安全工程党支部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杨和教研室主任王勇共同主持。

会议上,金杨向与会教师传达了12月16日下午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的“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专题培训会的学习精神,强调每位党员都应该将党务和业务时刻紧密联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潜心教育。在培训会上,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甘志华教授受邀作题为“红色引擎”助力青年学者又红又专发展的专题讲座,甘志华教授用简洁平实的语言,真实讲解了从设立青年学者党支部到建立青年学者培养服务平台等的过程,他强调加强教师理想信念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金杨书记将所闻所见与全体党员分享,鼓励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坚定专业情怀。

教研室主任王勇就“不忘初心创金课,牢记使命育英才”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安排,向大家做了详解。学院拟从制度和绩效方面加快“金课”建设,实行“金课金价”,从课时费上体现金课的价值。在新旧动能转换、一流课程建设等背景下,以后所有课程都要以“金课”水准进行要求,50%以上课程建设为在线开放课程。全体党员对“金课金价”的建设做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王勇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并尽快开展“金课”建设。会后,王勇将所有意见汇总上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