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 来源:

10月29日下午,安全工程党支部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环境学院3015会议室,共同召开了十月以来的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安全工程党支部书记金杨和教研室主任王勇共同主持。

会议上,金杨主持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各位老师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理论精神,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为我校的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金杨强调此次会议重点体现“抓落实”,发挥实干精神,继续推进课程组和课程群的建设,加速专业建设的发展。

会上,王勇详细部署了三项重点工作内容:一是课程群和课程组的建设;二是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现代海洋产业项目资金的使用问题;三是确定应急管理方向9门专业必修、专业限选课程的授课问题。

金杨强调课程群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人的积极作用和负责教师领头人的组织调动作用,有利于专业的统筹规划和科学发展。经全体教师的充分讨论后,已确定4个课程群:化工安全课程群、防火防爆课程群、安全管理课程群、应急管理课程群,要求其负责人张峰、陈希磊、王勇、程家骥紧抓快干,分别带领相应教师搞好本课程群的建设,发动带领相关教师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教研会上,针对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现代海洋产业项目拨付资金使用问题,王勇强调资金使用要“好钢用在刀刃上”,尽可能优先扶持优势研究方向的发展,充分发挥对其它研究方向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适度兼顾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真正有效发挥资金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带动作用。教研室成员们畅所欲言,初步民主拟定了该资金在实验设备、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使用方案,将提交学院及学校以最终确定。经过全体教师的积极讨论,初步拟定了应急管理方向9门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限选课的授课教师人选。

会议最后,金杨表示希望安全工程全体党员和授课教师,继续秉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于担当,牢牢把握“守初心”的实践要求,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为应急管理方向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