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海科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首期立项活动暨2019“齐鲁‘分’情”垃圾分类专项调研出征仪式图/文 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图/文 新闻部 来源:环境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山东省各地市城市垃圾分类回收与处置工作现状,发挥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调研方面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创新实践能力,7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海科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首期立项活动暨2019“齐鲁‘分’情”垃圾分类专项调研出征仪式。青岛软控海科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栋,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本次出征仪式,全体调研团指导老师和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征仪式上,环境学院院长匡少平对本次专项实践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青岛软控海科环保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学院师生能够精准把握“垃圾分类”这一热点话题、覆盖山东省16地市组建专项实践团队这一创新性举措表示肯定。匡少平强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解决垃圾问题的现实需求,是现代社会垃圾处理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一要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二要全心投入、增长才干,三要脚踏实地、讲求实效,四要加强保障、确保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宣读了《关于公布“齐鲁‘分’情”专项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决定》;并对各支团队做出动员,希望各支团队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下,精心策划调研方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严谨撰写调研报告,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快乐出征,平安归来。

王栋对青科大环境学院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专项社会实践表示赞赏。王栋表示,能够为相关专业青年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一直是公司所追求的目标和价值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实践大潮中开阔眼界、学习知识、提高技能、增长才干。仪式中,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出征团队授旗。

据了解,环境学院与青岛软控海科环保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设立“海科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每年出资3万元用于支持学院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齐鲁‘分’情”垃圾分类专项社会实践调研,是首期立项活动。活动围绕“城市垃圾分类回收与处置”这一主题,组建了17支专项团队,分赴山东省16地市开展实践活动。